懒,非常懒

寒江柏影 戒指(上)

summary:江恪想送柏闻一枚戒指



“嚯,我知道你俩进展比面儿上,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季少一食指摩擦着下巴,细细地品鉴这江恪手中绒绒方盒里的白金戒指。

那戒指说不上有什么出奇之处,素雅得很,内环上刻着一个浅浅的“JK”。

季少一啧啧两声,浪荡大猛男也有今天。

“我还愁着呢,这咋送啊。”江恪脑子里划过了百度的n种送戒指方式,愣是没找到一种不会被柏闻嫌弃的。

“嗯……你嘛,就正常就好了吧,反正柏闻也是看人下菜碟,非江恪不接,要是我送肯定就一个眼刀横过来了~”季少一感慨地拉长最后几个字。

“你还想给他送戒指?”

“……我……对比,对比手法,你能不能抓下重点。”

江恪缓缓点头,“也是,我就是觉得这事儿吧,第一次干,想整的好点。”

“网上的不有什么把戒指藏蛋糕里,女朋友吃到好惊喜~”

江恪一脸不可思议,“老季,你想让我死就直说,柏闻要是在食物中发现个金属制品……”

“我们大概就能直接看到分手现场了。”季少一后知后觉。

“那,那你在睡觉的时候把戒指给他套上,这挺惊喜的吧。”

“不行啊,”江恪换了个姿势靠着沙发,“他眠浅,碰碰脸就醒,更别说套手指了。”

季少一回给他了个一言难尽的目光,“您自个儿苦恼去吧,也是,我个单身狗在这儿瞎出什么主意。”



未来的一个月,季少一没见江恪再对着戒指发呆,也没见着柏闻带戒指。不知是送了没送,最近活动太多,歌曲加MV忙的他们连轴转,也没再问起二人的私事。

空闲时候季少一还暗地里帮他们分析了分析,一方理智一方感性,倒是相配,但要将这段感情真正地摆上台面,江恪是很愿意的,但柏闻想的太多,不过与他们现在的状态是该多想想,贸然进一步的后果是不是能承担的起。

不过柏闻这么较真儿的人既然谈了恋爱,就不可能随便对待这段关系,江恪能憋的没乐的把和柏闻对话照片什么的放微博让单身狗酸一下也是大不容易了。

这两个人啊,也不是那种多浪漫主义的人,就是事儿一旦扯到对方,就柔软了。

哎呀呀,真是奇妙呀,季少一悠悠叹气。



等他再见这枚戒指,已经是两个季度后的冬天了。



一档搞笑情景剧节目同时邀请了laser和manta两大团,让帅哥们自我发散当观众看到他们的另一面是它的卖点。

“我理解,但是,为什么我的衣服是这个。”面如死灰的柏闻拎起了一件洛可可风格洋裙,金色调为主,除裙撑之外打底一层,裙摆两层,裙摆上还有繁复的褶。上身本身设计是低胸一字领,但是设计师也怕柏闻胸撑不起来,特意缩小了领口,让他能够展现出“香肩半露”的场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吼吼吼吼”最先绷不住的是季少一。

“这这这,这身真的是很有气质呐。”许向安试图压住笑安慰。

“好漂亮呀!”许向宁夸赞。

柏闻嗅到一丝希望,“要不要跟我换?”

许向宁顶着大大的笑容摇摇头,“不了,既然是粉丝选的角色,不能让粉丝失望呀。”

“……”

“我们小柏天生丽质!穿什么都好看~”花哥也加入了一片嬉闹。

季少一忽然想到了什么,侧身观察江恪。

江恪本身在看着裙子和柏闻愣神,察觉到了他的视线,他摆摆手。

“这粉丝啊,可真会玩。”江恪笑得有点不真诚。

季少一顺着他的手看到了江恪的舞台服装,是棕色开衫骑士服,右臂挂着亮色的穗子,每层薄衫都有光下才能看清的暗纹。

看起来和柏闻的挺配啊,就是颜色没那么契合,所以他在别扭啥?

季少一想到了自己的管家西装,觉得自己真是闲的。

manta这边还在吵吵闹闹,laser来到了他们的休息室,四个人已经换好了他们的衣服。

看到顾子尧华丽的西服,再和柏闻对比一下他衣服上的装饰,花纹,季少一了然。

合着这俩拿的联姻剧本啊,怪不得江恪不高兴呢。

“啧。”

“晦气。”

两个人同时出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看柏闻前辈绝对和你有猫腻嘿嘿嘿!”夏予扬特别会说话,一句就收到了两个含蓄的白眼和乔殊毫不留情的嘲讽,“我知道你会说话,不用再证明了。”

当然更多的是看热闹的眼神,就差把“搞快点”写到脸上了,此处提名季少一和许向安。

laser一行人做到了他们身边的长条沙发上,在三人的刻意安排下顾子尧满脸黑线地贴近了柏闻。

“这算是,梅开二度?”柏闻轻嘲。

“真没想到。”

细心的林致发现了许些,笑道:“是有什么故事吗?”

许向宁坐正表示洗耳恭听,实际内心和季少一如出一辙――听八卦。

“也没什么,就是高中的时候我们俩一块演过这种,中世纪欧洲背景下的精神启蒙主题剧本,”顾子尧和柏闻对望,“是和他演的对手戏。”

“让我猜猜啊,君主和臣子?还是掌权者和氓隶?”许向安积极发声。

顾子尧又和柏闻视线相撞,沉声道:“额,是夫妻。”

柏闻扶额。

夏予扬一听又开始起哄,连林致也调笑了几句。

但是这欢乐的氛围和季少一隔了层屏障。

季少一不敢调侃,他已经听到了江恪第三声深吸。

“呦,这么有缘。难不成高中我们队长就这么蕙质兰心啦?都能争上女主角了!”

这话搁季少一嘴里大家谁都不会太在意,但这是江恪说的。

知道内情的manta几人表面在笑,暗地里疯狂眨眼。

江恪这绝对是醋了。

柏闻并没有恋爱经验,二人也给了对方极大空间,对于过去不置一词。

所以江恪这一醋给柏闻带来了很大的异样感,有点惊喜,有点歉意,还有略微的不知所措。

如果这是在红馆他会给江恪一个拥抱,用体温和重量告诉他,放心,别想太多。

但现在是在休息室,隔着门上的小窗能看到来来往往忙碌的工作人员,身边坐着同事,他没办法。

柏闻温和地看着他,其实表情没有什么特别,只是微微抿起唇,“江恪,蕙质兰心不是这么用的。”

“当时他最合适。”顾子尧认真解释。

林致大约能看出来点什么,微笑着轻轻扶额掩饰尴尬,内心希望顾子尧能够到此为止。

花哥瞧着气氛不太对,刚想说点什么,工作人员就敲门喊了一声,“各位老师可以换衣服了,大概还有四十分钟录制开始。”

“走吧各位!”花哥站起来,manta几人陆续站起,laser也打算去舞台再踩踩点,一行人陆续出门。

在江恪路过的时候,花哥拍了拍他肩膀,目光却冲着前面的安宁等人,“去吧孩子们。”



换衣间是单人的,但柏闻裙子不像夏予扬的,是要适当勒腰的,但后背上的线繁杂,一般需要人协助。

柏闻扭头看向镜子,在镜子的帮助下他觉得自己一个人来也可以。

修长白皙的手刚动作起来,又缓缓停下。

他看着镜子里刚套上修身打底和小马甲的自己,忽然间决定了什么,手臂挂着自己的裙子敲开了江恪的门。

“江恪,能帮我系一下裙子背后的绳子吗。”

柏闻私下的声音很柔软。

江恪轻轻拽住他的手腕,示意他进来,然后迅速关上了门,无奈道。

“队长,不用穿这么修身的出来啊,很容易被偷拍的。”

“至少我衣服穿得整齐。”

“……行行。”

江恪套上自己的外服,正好柏闻也准备好,只剩下需要江恪协助的部分。

柏闻从小不爱运动,健身都是被迫的,一米八的个子纯靠基因,身上没多少肉,骨架也小一些,从背后看还真像是的谁家挺傲的夫人。

谁家的呢?

江恪手捏带子穿梭不停,眼神没定住在哪,也从没离开过这。

“我和顾子尧高中演过夫妻,在剧中我是个高傲的太太,他是固执古板的丈夫,因为生活上的种种不和,太太选择离开他,”柏闻将手伏在江恪胳膊上,“寻找自由与爱。”

江恪想探头看看柏闻表情怎样,目光在触及到那双发红的耳朵时又十分给面子地收了回来,他微微扬起嘴角。

“挺好,这不,太太已经变成公主了。”他系上最后的蝴蝶结。

高贵的柏公主从耳尖红到了耳根。

“咚咚咚!江恪哥!好了没!导演叫咱们!”

“好了好了。”江恪声音里明显含着笑意。

“江恪哥快快…………队队队队长?”

许向安看着江恪和柏闻先后从一个换衣间出来,柏闻面色薄红……真会玩啊,许向安神情恍惚。

“……”

果然还是不该来,柏闻木然想。

评论 ( 14 )
热度 ( 18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菲定律 | Powered by LOFTER